乘风羡亮(备考教资版)

只写我爱的 忘羡不拆不逆,对于忘羡永远偏爱。

只此一生(十八)

傍晚,张云雷坐在医生办公室的沙发上昏昏欲睡。

祁墨和韩医生在说病情,“像二爷这样的人,我是真的没见过。太大胆了!一旦有一点差错都会要人命的!他现在这样嗜睡的现象也是药物所造成的。还有,他吃过大量的安眠药,几乎应该已经到了无法节制的地步了。”

祁墨远远的看着头一点一点的样子,垂下了眸子,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是不是有轻生的想法?”

韩医生愣了愣,他知道,祁墨这不是在问他,而是在问自己。

他拍了怕祁墨的肩,“你比我清楚。祁墨,别忘了,你可是心理学专家,我还没见过你治不好的病人呢!”

祁墨点了点头,韩医生继续道,“我的建议是静养,中西药结合,最好能休息一至两年。”

祁墨点了点头,“韩医生,麻烦您了,您怕要住本家了。”

韩医生疑惑地看着他,祁墨却也没解释,只是让韩医生立刻回本家做准备。

“我想不用了,本家那边都挺齐全的。反正本来就是祁家的私人医生,无所谓。”

祁墨道了声谢,便轻轻走到张云雷身边,托住了他一点一点的脑袋。张云雷迷迷糊糊的伸手揉了揉眼睛,“好了吗?”

“嗯。”祁墨轻轻蹲下,抬头看着他,他还没开口,就听见张云雷开口道,“可不可以不住院?我可以吃药的。”

他拉着祁墨的手轻轻的摇着。韩医生算是明白祁墨的意思了。低笑一声,到底是了解心上人。

“二爷和祁总慢慢聊,我还有事,先出去了。”

祁墨点了点头,轻轻抚上张云雷的脸,“真的不想住院?”

张云雷立刻狠狠地点头。

祁墨笑了一下,“好,但是你必须什么都听我的。”

“嗯!”张云雷立刻绽开了笑,“就知道祁墨你最好了!”

祁墨揉了揉他的脸,“困了吧?我们回家。”

张云雷整个人一愣,回家,两个字,便温暖了他的心。

“好。”

车上,司机整个人都是笑盈盈的,一看到看着后视镜中祁墨轻轻搂着张云雷,而张云雷在祁墨怀里睡着的画面,司机师傅就觉得心情大好,差一点就放《今天是个好日子》了。

祁墨嗅着那人的发香,将那人的手腕轻轻抬起,在光影交汇中留下虔诚的一吻。

司机师傅激动的差点儿连方向盘也握不住了了,他真的没见过自家少爷这么……这么小心翼翼,又或许是卑微……

司机师傅升起隔离板,说实话,他是心疼了。祁墨的高贵,骄傲,自信,在那个人面前脆弱的不堪一击。世间能的几人如此真心的去对待另一人?

司机师傅又笑了,不过,这还是他们家少爷的性格啊!无论怎么样,认定了一件事,谁都无法阻拦,认定一个人,亦是如此。

不是因为你出现了,我才去努力,而是,我一直在努力,等待着你的出现,给你我最好的。

他们家少爷就是这样一个人啊!在那个人还没到来之前,他耐心的等待,在孤寂中磨练自己。

张云雷还是没能睡多久,快到本家时,他迷迷糊糊的醒了。但是,他没有推开祁墨,他太留恋这个怀抱的温暖了,不愿离开了。他看着窗外,久久才道,“不是这条路。”

祁墨揉了揉他的头,紧握着他的手,“嗯,回本家。”

张云雷将头埋在了他的胸膛,“我还以为你要把我卖了……”

祁墨将他楼的更紧了,“不会的,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张云雷鼻头一酸,环住祁墨,“祁墨。”

“嗯?”

“没事。”

“祁墨。”

“嗯。”

“祁墨。”

“嗯。”

祁墨的下巴抵着张云雷的发顶,嘴角勾着笑,你叫一千遍我回答一千遍,你叫一万遍我回答一万遍。

“祁墨。”

“嗯!”

我不会离开你的。

永远。

“哎呦,挽挽啊,墨儿怎么还不回来啊?”

“妈,你别着急。”秦挽轻笑着,给祁老夫人揉肩。

“我知道,一会儿,墨儿要带人回来,除了顾俞和那几个与他一个院长大的孩子,他就没带过人回来!他什么时候交的朋友啊?”

“妈,我不是刚刚给你看了辫儿的视频了吗?不管什么时候认识的,和墨儿合得来不就好了。”

“也是。”祁老夫人笑道,“你别说,磊磊那孩子真是讨人喜欢。小赵啊,你在多做两个菜。待会儿,把韩医生请下来。”

“好,老夫人!”

“挽挽啊,磊磊的病是不是很严重啊,你看,墨儿都让韩医生住在这里了,他会不会……”

“妈,你别担心了,韩医生的医术你还信不过啊!磊磊不会有事的。”秦挽虽然这样说这,但自己知道,张云雷的病不是一天两天能治好的。

张云雷看着眼前的地方,抬头看祁墨,“军区大院?”

“嗯。”他查祁墨的资料中并没有查到他有军方势力。

张云雷莫名的有些紧张,他本就配不上祁墨,如今祁墨又是军区的人,自己这双沾黑的手又怎么去拥抱他?

祁墨仿佛看出了他的犹豫,“磊磊,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你,除了你自己。所以,我求你,别逃,好不好?”

张云雷看着眼前的人,那双深邃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深情,倒映出的,也只有他一人。

张云雷伸出双手轻轻抚上祁墨的脸,缓缓的靠近他,几乎是不可察觉的,轻轻吻上了祁墨的下巴。

祁墨整个人愣在了原地,猛地睁大了眼睛。

张云雷笑着将耳朵贴近祁墨的胸膛,听着那剧烈的心跳。

砰!砰!砰!

这也是他的心跳。

祁墨的嘴角一点点的上扬,将张云雷紧紧搂住。他知道,这也许代表不了什么,但他还是因为那羽毛般的触感而发狂。

他逐渐笑出了声,张云雷也笑出了声,两个人目光相对,在眸中看到了彼此。

“少班主,九涵哥,人都处理得差不多了。”

“嗯。”郭麒麟眺望着残阳如血,眸中带着嗜血,“王奇在哪?”

“那边还没有解决完。王奇还这在挣扎。”董九涵靠在墙壁上,闭着眼,身上一尘不染,仿佛刚刚还拿着枪将这里变成炼狱的人不是他。

“啧,动作真是慢。”李鹤东摇了摇头,将茶放下,“我再带点人过去?”

“不必了。于大哥带人过去了。”王九龙走了进来,看着自己白鞋上的血迹,皱了皱眉,“你们就不能做的干净点吗?”

“他们不配。”郭麒麟冷冷的开口。

“栾哥那边应该也已经准备齐全了。”郭麒麟轻轻敲打桌面,漫不经心的样子仿佛说的不是一件决定他人生死的事。

“有栾哥在,还有小岳岳加持,再加上九郎哥,那边稳了。”王九龙摊了摊手,“就等第二天日出时动手喽!到时候,可就不知道要有多惨烈了。”

“呵。他们自找的。”

张云雷被祁墨拉着手带到了祁老夫人与祁夫人面前。

祁老夫人一下子眯起眼,看了半天,又打量着张云雷,点了点头,“磊磊啊,怎么样?你今累不累啊?”

张云雷摇了摇头,“不累的,祁老夫人……”

“哎呀!怎么叫的这么生疏啊?叫奶奶就可以了!”

张云雷看了祁墨一眼,祁墨也正看着他。祁墨嘴角的笑意还未褪去,对张云雷点了点头。

张云雷转头又看向祁老夫人和祁夫人,“奶奶好!”

祁老夫人笑了,脸上洋溢着幸福。“快,快,吃饭吧!”

当张云雷在餐桌上看到韩医生时,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但是还来不及多想就被淹没在众人的夹菜里。

祁墨笑着给他盛汤,张云雷勾唇笑着,好久,没有这么和谐的吃过一顿饭了。

吃完饭,用完茶,祁老夫人悄悄把祁墨拉到一边,“墨儿,你是不是喜欢磊磊啊?”

祁墨笑道,“是啊!很喜欢很喜欢!”

祁老夫人一幅“我就知道的样子”,“那你和磊磊在一起没?”

祁墨摇了摇头。

“那你和磊磊表白了吗?”

祁墨摇了摇头。

祁老夫人一巴掌拍在祁墨的胳膊上,“那你干什么啦?!磊磊这么好的孩子,被抢走了怎么办?!”

祁墨被逗乐了,他看着正在陪祁夫人说话的张云雷,眸中闪着光,“我不想逼他,更不希望让他觉得我对他好是因为想要从他那里得到回报。他的心冰凉,我可以慢慢温暖,他被伤的千疮百孔,我可以一点一点治愈,他被别人推开,那我就牢牢地接住他,我真的喜欢他,我的目的不是和他在一起,而是希望他可以幸福。”

我想陪伴着你到天涯海角,你身上,有我所追寻的光。

“好了好了。奶奶知道了!不过啊,你早就应该把磊磊带来了了!”

“是是是!我的错!我不该瞒您这么的!”

“好了,去吧!快去陪磊磊吧!都往这不知看了多少遍了。”祁老夫人笑道。她的孙子从未让他操过什么心,一直都是别人家的孩子那样的小孩。他父母忙碌,没有时间陪他,他就一个人抱着书坐在客厅里安静的看着。她们尽力补偿他,可他似乎毫不在意,眸子中没有什么情绪。即使是成人之后,他的性子淡漠,不自觉的便与人疏远了。可是,有一天她发现祁墨眸中有光,那种光芒带着温暖,自此,她发现他的孙子变了。可她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当她看到祁墨看张云雷的眼神时,她一下子明白了。原来是因为这孩子啊!

祁墨的眸中有渴望,渴望接近那个人,渴望保护那个人,渴望那个人幸福。在那个人面前,他显得多么卑微。

可是,祁老夫人知道,张云雷,他值得。

祁墨笑着走过去,秦挽自觉的离开了。

“累了吗?”

“不累。”张云雷摇了摇头,他真的很羡慕祁家这种氛围,怪不得祁墨是这样温柔的一个人!

韩医生从楼上下来,与祁墨叫换了个眼神。祁墨拉起张云雷道,“磊磊,我带你上楼看看?”

“好。”张云雷点了点头。

“这就是你的房间。”祁墨将房门打开,落地窗外的浩瀚星空映入眼帘。

张云雷看了看祁墨,快速走了过去。

祁墨看着他的背影一点一点的融入星空,他仿佛看到了那人身上的光芒。祁墨勾着唇,这片星空还缺一个月亮,不过,现在,不缺了。

“磊磊。”

“什么?”张云雷回眸,恰在那一刻,他看到了了祁墨嘴角无尽的笑意,看到了那个人深邃的眸子。那双眸子似乎比浩瀚星空更加吸引他。

祁墨慢慢走过去,轻轻拉住他的手,低眸浅笑道,“没什么,害怕你飞到月宫里。”

张云雷一下子笑了,就在这时,韩医生敲了敲房门。

张云雷往门口看过去,看见韩医生手里托盘里的吊针,张云雷一下子变了脸色,委屈道,“祁墨,你骗我!”

“我没有啊!”祁墨轻搂住那人的肩膀,“的确没住院啊!”

张云雷转过去,不看他,“那这和住院有什么区别!医生都请回来了!哼!”

祁墨又绕到那人面前,“怎么就没有区别了?你看,在家里又没有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而且你看韩医生,他没有穿白大褂吧!以后磊磊想让他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行!红的,蓝的,绿的,都可以!”

韩医生:我想辞职。

张云雷“噗嗤”一下子笑了,祁墨知道这件事张云雷同意了。

张云雷坐在床上,看着外面的星空不说话。

祁墨将他正在输液的手放进被子里,轻轻道,“磊磊?”

张云雷偏头不看他,“一个小时之内我不想和你说话!”

祁墨无奈的笑了笑,将张云雷的小脸慢慢扳过来,然后举起自己的手表,让时针转了一圈,“一个小时到了。”

张云雷笑了,“祁墨,你这都跟谁学的?”

“自学成才。”祁墨摸了摸他的耳朵,“别担心了。顾俞说,少班主说德云会有大变动,让我照顾你两天。别担心,我让陆远时刻注意着,如果有什么变数,他会出手的。”

“祁墨,谢谢你。”

祁墨摇了摇头,“不用,这是我欠你的。”

张云雷笑了笑,问道,“祁墨,我们曾经是不是在哪见过?”

祁墨眸光闪烁,愣了许久才开口道,“对。我们曾经见过。”

即使那一次只有一分钟,即使那一次他们相隔十步距离,即使自此之后祁墨每次回想起来都想狠狠的打自己一顿。

磊磊,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

“不是我说,你们做动作也太大了,现在道上的人都知道,德云社班主,少班主一怒为红颜,哦,不对,为蓝颜,还是同一位蓝颜。”秦霄贤眯着眼,嘴角半勾,却格外的讽刺,“你们是嫌给他带来的麻烦还不够多吗。”

郭麒麟淡淡的撇他一眼,“终于肯露出真面目了。”

“哈!”秦霄贤低笑一声,抬眸对上郭麒麟的眸子,眸光沉了又沉,“我什么真面目,我不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吗?”

“那就别给我在他面前装出那副样子。”郭麒麟死死地盯着他,随即又换成了一种轻蔑的眼神,呵,费这么多功夫,他可有正眼看过你?

秦霄贤读懂了他的意思,“少班主在他面前又何尝不是另一副样子,你敢让他看到你现在这副宛如厉鬼的样子吗。”

郭麒麟咬了咬后槽牙,董九涵一看局势不对,立刻上去道,“秦霄贤,你来干什么?”

“哦,我是来要个人玩玩的。”秦霄贤笑得无害。

“怎么,平时不是死活不愿沾手吗?”郭麒麟冷笑道。

“当然不想沾手了。”秦霄贤耸耸肩,“可是,他们动了不该动的人,总要付出一些代价的。”

“要谁。”

“王奇。”秦霄贤笑了笑,眸光宛如一把利剑。

“呵。”郭麒麟抬手指了指身后的大门,“自己去取。”

“好啊。”

评论(13)

热度(2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