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羡亮(备考教资版)

只写我爱的 忘羡不拆不逆,对于忘羡永远偏爱。

只此一生(十七)

“张云雷,张云雷,张云雷……”张云雷紧闭着双眼,他知道,这是梦,可,究竟是谁在叫他?

他轻轻开口,“你是谁?”

随后,他看到了那人轻轻将手放在唇前,“嘘。”

不知为何,张云雷感到一阵眩晕,他开不了口了。

祁墨伸手碰了碰张云雷紧缩的眉头,不曾想,那人缓缓睁开了眼。

“祁墨?”眸里还含着水汽,音声更是糯的不行。祁墨勾唇,慢慢将指尖下移,轻轻划过他的鼻梁,向下便是那诱人的薄唇。

张云雷像是没缓过神来,一直盯着祁墨,眨着眼。

祁墨笑了,俯身双手捧着他的脸,额头抵着额头,温热的气息打在彼此的脸上,张云雷伸出手紧紧地攥着祁墨的衣角,却并不反抗。

或许是因为那双手太温暖了。

感受到他的紧张,祁墨轻轻道,“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放心,别怕。”

“嗯,我信你。”张云雷笑了,闭上眼,环住了祁墨的腰。

祁墨整个人一怔,看见张云雷眼里的坏笑,无奈的摇了摇头。

接着,祁墨伸出手轻抚着他的脸,张云雷下意识的咬唇,祁墨眸光深了深,指腹轻划过那被无数人肖想的红唇。

张云雷整个人一颤,祁墨见好就收,在他耳边轻轻,“去医院好不好?”

张云雷眨着眼,摸了摸祁墨的耳朵,“合着,祁总一大早色诱就为了这事啊!”

“磊磊聪明。”祁墨看着他明亮的眸子,轻轻笑道。

张云雷不禁感叹,祁墨这个人的确不应该笑,这一笑不知道要让多少人误终身。

“行吧,祁总都这么牺牲了,怎么能不答应呢?”

祁墨开心的像个孩子,深邃的眸子闪着光。

咚咚!有人敲门。

张云雷以为是顾俞,却看见祁墨开门后,走进来的是祁夫人。他之前查过祁墨家里的所有资料,自然是认得祁夫人的。

他居然一时不知该怎么办,看向这一旁的祁墨。祁墨笑了笑,走过去扶起张云雷,又给他披上了一件外套,握着他冰凉的手,示意他没事。

祁夫人眯着眼笑,儿媳妇就是可爱!

“磊磊你好呀,我是祁墨的妈妈。”祁夫人温柔的笑道。

张云雷有些紧张,“阿姨好,我叫张云雷,我,我不知道您在家的……”

“啊,我是昨晚回来的,很晚了,磊磊不知道也正常。”祁夫人看了一眼祁墨,却发现自家儿子全程看着张云雷,手还轻轻捏着张云雷的手,在给他安慰。

祁夫人觉得自己好亮,勾唇道,“早饭好了,记得下来吃饭哦!”

祁夫人一走,张云雷就舒了一口气。

祁墨被逗笑了,“原来磊磊见家长这么紧张啊。”

张云雷瞪了祁墨一眼,伸手捏住了祁墨的脸,“祁总,你很飘啊!”

祁墨伸手握住张云雷的手腕,双眸含笑,“这叫恃宠而骄。”

张云雷被逗乐了,“哈哈哈,祁墨,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是这样一个人!说,之前是不是装的!”

“没有啊。”祁墨委屈了,“我一直都在想尽办法让你开心啊,只是改变了方法而已。”

张云雷眨了眨眼,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下意识的垂眸,咬着唇,祁墨觉得,他在张云雷头上看到了一双猫耳朵,太可爱了!

祁墨伸手摸了摸张云雷的头,下一秒,张云雷就抬起头来,“说了不许碰!”

随后,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一生中,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无论是好,是坏,总会遇到一个人,这个人是你不经意想起便会笑,看到他便想和他共度余生的人。

“班主,外面有位顾先生找您。”

郭德纲死死的盯着手机,手机上照片是昨晚祁墨将张云雷拥入怀里的时候被偷拍的,可是即使如此,郭德纲依旧感受到了张云雷对祁墨的信赖。

“嗯,让他进来吧。”

郭德纲摘下眼镜,倒了杯茶,顾俞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副场景,郭德纲嘴角还带着笑,看见顾俞,就站起来,笑道,“顾总怎么有空来?”

“昨夜的事想必您也知晓了。我今天来是来替祁总向班主您赔不是的。”

郭德纲脸色微冷,坐下喝了一口茶,顾俞也不在意,直接坐下了。

漫不经心的态度更让郭德纲不爽。

这时,郭麒麟敲门进来了,“父亲,顾总。”

郭德纲看着郭麒麟,“有事?”

“我只是想来问问顾总,小舅舅在哪,我好接他回家。他那么挑剔,在外面住不习惯的。”郭麒麟微微笑到,人畜无害的看着顾俞。郭德纲也微微笑了。

“啊,这个时间点,祁总应该带着二爷到医院了。少班主怕是要等上一等了。”顾俞看了看手表,看着脸色骤冷的两人,眸子冰凉。

“你们把他怎么了?!”郭麒麟迅速走向顾俞,“告诉我!”

“诶呀,少班主这么着急干什么?我们祁总怎么可能伤到二爷!”顾俞托着腮,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

郭麒麟很显然没有了耐心,“你到底想干什么?”

危险的气息正在蔓延。

“我想干什么?我什么都不想干。只是,祁总很担心二爷的身体。昨天二爷喝完郭班主送来的药膳就吐了。我和董九涵先生一打听,才知道,二爷每次喝完郭班主的药膳都会吐!”顾俞眯着眼,眸光仿佛一把刚刚出鞘的利剑。

郭德纲冷冷的开口道,“你说什么?郭麒麟,给董九涵打电话!”

郭德纲与郭麒麟都是聪明人,听到顾俞这样一段话,大概就可以明白其中的所以然了。因为,他们更了解张云雷。

“喂,少班主,怎么了?”

“董九涵,你老实回答我,张云雷喝完药膳是不是都会吐!”

“是!师父。”

“那你为什么到现在才告诉我!”

“辫儿哥不让,而且,他真的很难受,即使您知道了,您也只不过会换一种药膳,可是,他不想喝的只是药膳。而您每次有派人看着他 您知道他心善的,他怎么可能为难那人。而且,您知道,肯定会生气,到时,辫儿哥……”

“好,很好!董九涵你立刻给我滚过来!”郭德纲气的只想踹董九涵和他安排的那些人。他知道张云雷不喜欢被约束,所以他安排的人也都是与张云雷关系好的,而那些人也比谁都心疼张云雷,看见张云雷不愿喝又逼着自己喝,喝过还吐的痛苦模样,又怎么不心疼,张云雷在说两句,那些人自然就被迷了心窍,自以为在帮他,却不知道反而害了他!

好一个张云雷,真是好手段!郭德纲恨不得立刻就把张云雷揪回来打一顿,让他好好长长记性!

“郭麒麟,把李飞给我叫来!”

郭麒麟眸光深沉,“是。”宛若死人开口。

而李飞,正是送药膳之人。

“那药膳里的药是一种慢性毒药,如果人长期服用,身体会逐渐垮掉,最后只有一个结局,死。”顾俞将一份文件摔在桌上,“而二爷每次都会使用催吐剂是自己吐出来,班主,少班主,你们认为,那毒药可能吐干净吗?!”

“他现在在哪?!告诉我!”郭麒麟拽住顾俞的衣领,一双眸子猩红。

顾俞也不生气,微微笑道,“少班主,我这还有一份文件,您不想看看?看看他做这一切,不惜搭上自己的命究竟是为了谁?!”

郭麒麟整个人都失去了力气,他冲过去打开另一份文件,却始终不敢去看。

“没错,就是为了您,少班主!当然,也是为了您,班主。”

顾俞从郭麒麟手里拽过文件,指着上面的人道,“这个人,德云社里一大势力的掌握者,班主,您因为牵扯的势力众多,迟迟不肯动他,少班主,这个人是你成王道路上的一大绊脚石吧!看好了,他帮你们做好了!这就是你们口口声声所说的爱!我不相信两位真的没察觉的他的动作,只是两位,为什么没有去深查一下?两位可有想过,你们配不配得到他的爱?!”

为何没深查?郭德纲不相信张云雷能查到什么,张云雷的人,全都是他的人,他以为他对张云雷了如指掌,不过现在看起来,是自己太小看张云雷了。

而郭麒麟是真的没察觉到张云雷的动作。他本无心那些事,认为只要自己在他身边,就能护住他。

“师父。”

“班主。”

门口,站着的是董九涵和李飞。

“进来。董九涵,你给我跪那!”

董九涵走过去,就噗咚一声跪那了。李飞走到郭德纲身边,还没开口,郭德纲就一脚把他踹在了地上。

“李飞,我待你不薄,你居然敢做出这种事!谁给你的胆子让你去害张云雷的!我的人,也是你能动的?!”

李飞一下子反应过来了,他立刻爬起来跪在那。“班主,究竟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可能害二爷呢?!”

“药膳里的药不是你下的?”郭德纲突然缓和了语气,郭麒麟知道,李飞死定了!可是,他想让李飞死的更惨点!

“怎么可能?!药膳里有毒?!”李飞故作惊讶,心道,幸好早有准备,药师的徒弟已经被他收买了,只要他们两个人一口咬定是药师做的,黑的也成白的了。

“哦,对了,我曾经看到过药师在做药膳时往里加什么东西,我问他,他说是补药。现在回想起来是真的很奇怪!他的徒弟也看到过,您可以……”

他还没说完,就看见郭麒麟从书架上拿了一把匕首,那是之前客人送的,锋利无比,做工精美。

郭麒麟缓缓地向他走来,他想往后退,但是肩膀突然被人握住了,他动弹不了,他惊恐的回头,看见董九涵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你害了师哥?”

郭麒麟已经在他面前蹲下,郭麒麟轻轻抚着匕首,寒光折射进郭麒麟的眸中,他拿着匕首一点一点逼近李飞,匕首轻轻拍在李飞的脸上,李飞剧烈的挣扎起来,“你干什么!你要干什么?!”

“别动啊,我可从来没用过刀,万一……”

“啊!!!”李飞惨叫起来,郭麒麟已经将匕首插进了他的大腿里,速度之快令人嘡舌。

郭麒麟歪头一笑,颇为无辜,“说了,我没玩过。”

他将匕首抽出来,李飞又一次惨叫起来,郭麒麟皱眉,“那给你插回去好了,千万别叫了。”

匕首又插进了李飞的另一只腿。

“你是不是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不信你?”郭麒麟拿出手帕擦了擦手,眸子漆黑,“小舅舅的药膳可都是父亲亲手做的。”

郭麒麟半勾着唇,看着李飞那痛苦的样子,他冷冷地道,“这只是刚刚开始。”

郭德纲瞥了他一眼,“这书房重新装修一下吧,不然,小祖宗该嫌弃了。”

顾俞轻笑道,“剩下的事,少班主需要帮忙吗?”

“不必。请顾总转告祁总,烦请他照顾小舅舅两天。德云这两天血腥气重,他闻不得的。”

“自然。”顾俞点了点头,走出去李飞身旁时,轻蔑的瞥了一眼,蹲下来看着他,从口袋里拿出来一个小瓶子,倒出了一颗药丸,轻轻笑道,“你知道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是什么感觉吗?”

李飞惊恐的看着他,连连向后退,顾俞拽住他,将药塞进他的嘴里比他咽下去,李飞猛地咳嗽,“很快,你就知道了。”

顾俞将他狠狠地摔在地上,勾着唇,哼着歌,走向门外。

董九涵冷冷的看着他,“放心,很快,就会有更多的人陪你的。”说罢,两个黑衣人就把李飞拖走了。

郭德纲对郭麒麟和董九涵点了点头,“要快。还要接他回家。”

“是。”

郭麒麟与董九涵并排走着,突然,郭麒麟停下来,淡淡的开口,“南京案与董家可有联系。”

董九涵垂眸,双手紧握,“有。”

真冷啊,看来,要入冬了。

评论(14)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