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羡亮(备考教资版)

只写我爱的 忘羡不拆不逆,对于忘羡永远偏爱。

只此一生(十六)

“小辫儿,你调门可真高!教教我呗!”

“小辫儿,唱的这么好,以后想要干什么呀?跟着叔叔学唱戏好不好?”

“你这孩子,就不知道好好学,这么好的天赋就这么被你浪费了!”

“刚刚台上那小孩是谁啊?别说,唱的还真好!”

“来,我给我们角儿调调话筒!”

“张磊,你又在干什么?还不过来干活!”

“张磊,过来把桌子收了!”

“张磊,你又偷吃,你不用来了!”

“不是我说你,你以为你唱的不错?!我也没见我们酒吧里有多少人喜欢听你唱歌啊!”

“张磊!快起来!你腊打完了吗!”

“那台上顶着一头黄毛的是谁啊?”

“不知道啊,不过应该也成不了什么气候。”

“那就是咱们云字科的师兄,看着,也不怎么样啊……”

“辫儿哥哥!我爱你!”

“张云雷!我爱你!你要好好吃饭!”

“啊啊啊啊啊啊,二爷!二爷!”

看到了吗?差距就是如此。他笑着,有什么温热落了下来,冷的彻骨。

是夜。

祁墨守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沉睡的张云雷。

他太累了。

祁墨无法想象张云雷是怎么一个人将所有事情抗下来的。他确实看出了张云雷的孤独,可却没想到张云雷一个人背负了那么多。

祁墨深吸一口气,将头埋进了手里,是真心疼。

看到那人通红的眼眶会忍不住的想要拥他入怀,看到那人疼得龇牙咧嘴的时候恨不得让自己代替他承受这一切,看到那个人像讲别人故事一样讲着自己年少时的遭遇他就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遇到他。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这么一个人,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你的心。

没办法的,你一定会爱上他的。

只是那一瞥,却误了终身。

祁墨从未奢求过要和张云雷在一起,甚至他觉得他已经很幸运了。可是,人都是不能轻易满足的,确实接近,便越想得到更多。可是他又害怕伤到张云雷。

这是,传来了细微的敲门声。祁墨猛地回过神来,看了看还在沉睡的张云雷,轻轻的他压了压被子,悄无声息的慢慢离开了房间。

门外,祁夫人的脸上挂着浅笑,看着自家儿子小心翼翼的将门关上,动作轻道没发出半点声响。

她很早就知道自家儿子的痴情,一开始她确实有点接受不了自家儿子爱上了一个男子。但是,她以为祁墨也会慢慢放下,以为他只是追星的情感。

可是,很快她发现她错了。

那种感情是一提到那个人,或者与他有关,又或者可以让他联想到那个人的事情,哪怕是只言片语,那清冷的眸中揉进的深情让人心惊。

祁夫人也终于释然了,无论是谁,只要自家儿子喜欢,只要自家儿子幸福,又有什么不可?

爱情无关性别,无关年龄,只因是你。

“妈,您怎么回来了?”祁墨转过身来,走上前去。祁夫人应该是刚到家,外衣还没有脱下。

“顾俞给我打电话说了事情的经过,我和你爸都担心你和云雷,可是,你爸那边又抽不空来,我又担心的不行,就回来了。”祁夫人环住祁墨的手臂,示意他去走廊上的阳台。

“怎么样,睡着了吗?”祁夫人坐下,将外衣裹紧了一点,祁墨脱下了外套,披在祁夫人的肩上。

“嗯,睡了。睡得很沉,可是,眉心没有一刻舒展。”祁墨十指相交放在自己的腿上。望向远方,天空中几颗明星闪耀。

“云雷这孩子是真的让人心疼。听到顾俞的声音都在颤抖。”祁夫人将手放在祁墨的手上,轻轻道,“和妈妈说一说,不要一个人藏在心里,好不好?你这样,要怎么去照顾云雷啊?到时怕不是要让云雷反过来安慰你。”

祁墨眸光终于像是找到了希望,渐渐明亮起来。

“我曾经看过他无数次上台,看到他那笑容,我知道他对那个舞台爱的深沉;我也曾经无数次看到他鞠躬下台时的决然,仿佛那一转身,他就不再是张云雷;我曾经看过他明亮的耳钉,开过他双鬓带花的娇媚,可是现在,看不到了;我曾经‘大上贡’的场面,看过他被羞得脸红,红透了耳根,可是一夜之间他台风稳练,那种成长让人心疼。你以为他忘词了,他被刨活了,可是又有几次是真的忘词?又有几次被刨活儿没在他的掌控之中?他可以妩媚,可以娇俏,可以卖萌可爱,可以公子如玉,亦可以是八队队长,德云的二爷,可是,唯独不是那个青涩的张磊。他们说,他跳了诛仙台,历了情劫,成仙了。可是,有没有人问过他,他愿不愿意成仙?天宫多冷啊,他受不了的。”

祁夫人红了眼眶,紧紧地握住了祁墨的手,声音沙哑,“确实,我第一次看到那孩子的时候不知为何,在看到他转身下台的瞬间,看着他的背影我突然心里空荡荡的,那种苍凉,那种老成,不是他这个年纪该有的。”

祁墨点了点头,许久都没有说话,那种无能为力让他痛得说不出话来。

“墨儿,你看,那颗星星亮不亮?”祁墨抬头,顺着祁夫人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星星独自挂在远方,明亮的让人不知觉得红了眼眶。

“墨儿,你要知道,你要知道天空越黑,星星越亮。但是你同样也要知道,天空越黑,星星越孤独,因为他不得不努力的发着光,不然就会被黑夜所淹没,所以,墨儿,成为他的太阳吧,让他可以不在用力发光,可以依靠在你身上。”

祁墨嘴角一勾,微微笑了,“妈,谢谢您。”

“谢什么?我们都是一家人。好了,去吧,去守着云雷,别出什么事了。”祁夫人笑着站了起来。拍了拍祁墨的肩,“我儿子是最棒的,想好了就去做,不必担心。家族那边你不必心忧,交给我和你爸,放心,他们不敢动云雷。”

“嗯,我知道,他们不敢,家族那边反不反对我并不在意,毕竟,他们都只是一群纸老虎而已,而且,反对又如何?他们又能怎样?”几年来祁墨的手段他们都见识过了,而且,现在的家族早就不同以往了,他们都还要依附祁墨的力量,明知的人都应该知道站在哪边。祁墨突然换了一种语气,“可是,奶奶那边,我还没告诉他……”奶奶是祁墨最敬重的人。他本应该第一时间告诉她的,可是,他没有。他有顾虑。

“明天带云雷回本家吧!让你奶奶见见?”祁夫人也想着是时候让祁老夫人知道了。

“好。妈,您早些休息。”祁墨临走前又回头道,“祁夫人,你不会又忘了给您的丈夫打个电话报平安了吧?”

“啊?哦哦!你不说我还真忘了!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祁夫人立刻拿出手机,嘴角勾起笑,甜蜜的让人受不了。

祁墨笑了笑,他这最羡慕的就是他父母之间的爱情了,一生一世一双人。

五点多,天还黑着,张云雷已经醒了。

床边的祁墨递来了一杯温水。

“醒了。喝点温水会好点。”祁墨轻轻扶起他,张云雷双手接过,捧在手里慢慢的喝,眼神渐渐清明。

“祁墨,你一整夜都没睡?”

“嗯。处理了点事情。”祁墨拿了一件外套给张云雷披上。

“有关我的?”张云雷拒绝了外套,又缩回了被子里,闷声道。

祁墨好笑,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发,发现那人没反抗,不觉得加深了笑意,可是下一秒,某人就嫌弃的躲开了,“玩不够了你!说了,除了安迪,谁都不能碰!哼!”说罢,用被子蒙住了头,像是要誓死保卫自己的头发。

“好了好了,我错了,快出来吧,好不好。”祁墨柔声哄着,又护着他,害怕他来回乱动滚下来。

“你先打我上一个问题!不然就不出来!”被子里传出来蒙蒙的声音,带着某人的撒娇,一下子就能软化人心。

“好。是关于你的。汤药的事,交给顾俞好不好。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你所未完成的,我来替你完成。”祁墨看着被子里没了动静,心一下子悬了起来。

“磊磊,我……”

可是下一秒,某人就探出了头,可怜兮兮的看着祁墨,委屈巴巴的道,“祁墨,我腿抽筋了。”

祁墨愣了几秒,笑了。无论真假,只要他说了,祁墨就信。

“你笑什么!不理你了!”

“我错了,我错了,现在还疼吗?我给你用热毛巾敷一下好不好。”祁墨给某人掖紧被子,转身去浴室拿毛巾。

片刻祁墨回来的时候,张云雷又睡着了。

这很不常见,或许是真的感到了心安吧。

今天不多,下周要期中考试,所以没有时间了,抱歉。

评论(6)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