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羡亮(备考教资版)

只写我爱的 忘羡不拆不逆,对于忘羡永远偏爱。

只此一生(十四)

张云雷起了个大早,准备在郭德纲和郭麒麟起来之前先一步溜走。

只是当他下楼的时候才发现郭德纲已经坐在餐桌上了。

“爸爸?您起这么早?”张云雷没了办法,只得慢慢走了过去。

“嗯,先把饭吃了再过去。”郭德纲为小孩盛了碗粥,看着小孩乖乖的喝完了粥又吃了点东西才放人离开。

“饭必须好好吃,知道吗?九涵要是再和我说你不好好吃饭,我就天天看着你吃饭。”

“不了不了,我肯定好好吃饭。”张云雷是真的不敢想像那个画面,他本来就在躲着郭德纲,要是再整出这样一个事来,他真的要受不了了。

张云雷坐上车的时候发现现在去好像有点太早了,但是这次的活动是由顾俞负责的,先过去刚好和他聊聊细节。

“九涵,你吃饭没?”

“吃过了,师哥呢?”董九涵偏头看他,师父回来的消息他也是刚刚知道的,想来应该是师父不放心。

“我当然吃过了。不过,你真的吃过了?”张云雷半眯着眼看他,活像一只小狐狸。

董九涵笑出了声,“师哥就直说吧,想吃什么?”

张云雷偏头不看他,“分明是你想吃。”

“好好好,那师哥告诉我,我想吃什么呀,这样我才能去买啊!”董九涵只能哄着,他家师哥傲娇着呢!

“我就不说!”

“好好好,那让我猜猜?还和平时一样?今天在家里吃过了,应该不想喝粥了,那就豆浆和蟹黄包?”

“我不知道,又不是我吃。”张云雷看着窗外,一脸与我无关的样子。

“好,那我去买。”董九涵摇了摇头,对他,是真的没脾气。

等董九涵离开后,张云雷眸光逐渐幽深,拿出手机点开了一分文档,叹了一口气,忽然又想起什么,发了一条信息:大楠那边,不许透露任何事。

“这是什么意思,嗯?”王九龙回头看向身后的人。

“什么什么意思?”那人被问的莫名其妙,他正在找自己的手机,明明刚刚自己还用着,现在怎么就不知道被放到哪了。“你别问这问那的了,快来帮我找找。”

“在我这。”王九龙的语气格外的冷,那人不觉得一惊,若是旁人,他的手机是经过加密的,破不开,可是王九龙不一样,他虽然不经常涉及这部分,但是曾经他们也是一起玩过黑客的。

“我从昨天就很奇怪,平时无论是谁请你帮忙查东西你不是拒绝就是百般推辞,为什么昨天答应的那么痛快。更何况,我昨天告诉你我要查什么的时候,你的震惊不够,若是在平时,你不知道要反问我多少,昨天的你过于平静了。”王九龙在想点开那条消息已经发现那条消息已经不存在了。

“告诉我,你和辫儿哥是什么关系,你又知道多少。”

那人耸了耸肩,随手摘下了眼睛,“我只是他手下的一名小小的黑客而已。平时并不怎么联系的,但是昨天他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你可能回来找我,让我把你要干什么都告诉他。果然,你打电话给我了,我其实也猜到了,你想查的也只有这一件事了。”

“那件事,你知道多少?”王九龙将手机扔给他,坐在木椅上冷冷的看着他。

“不知道。二爷的事我们不敢过问。”

“当真一点也不知道?”王九龙眯着眼,是危险的气息。

“你看着我也没用,你知道我的好奇心重,我比你更想知道,可是他当时只看着窗外说了一句话,他说,‘都过去了。’那种淡然是真的让人心疼到说不出话来。王九龙,你又何必在揭一次他的伤疤呢?他的傲气你是知道的,他不希望有谁知道。”

王九龙两只手交握着,低着头,“你告诉我,那件事究竟涉及了多少人。”

“全部。”

王九龙猛地抬头,瞳孔紧缩,全身如同置身于冰窖一样,他死死地看着那人,他希望那个人告诉他这只是一个玩笑。

仿佛听到了他的心声,那人冷冷的看着他,“你没听错,我也没开玩笑,当时德云社的所有人都有责任。包括你在内的那些人,虽然没有直接动手,但是,你们都在无形中将他逼上了那条路。”

王九龙说不出一句话来,不会的,不会的,他没有,他没有害过他,没有,没有,没有!

真的没有吗?

王九龙全身都没了力气,呵,他也有罪啊,他怎么忘了?他终于明白了郭麒麟的痛苦,因为他们心里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奉为神明的那个人曾经被他们拉住了无尽的深渊。

那人看王九龙这个样子勾唇一笑,走了出去狠狠地摔上了门。

他点了一支烟,看着站在另一侧的人,狠狠地吸了一口。

“你故意让他知道的。”

那人淡淡的吐出烟圈,“是啊,你不觉得他们活得太轻松了吗?金子哥。”

曹金闭上了眼,确实,他们是活的太轻松了,但这份轻松是张云雷拼命换来的。

“你打算和他怎么解释?”

那人淡淡的一笑,“当然是告诉他全部,你知道,我不会骗他的。”

曹金拍了拍他的肩,“林青,别在执着了,没有结果的。”

林青摇了摇头,“我知道,他是光啊,是我活着唯一的温暖,我没办法离开他,可同样也不会去玷污他。金子哥,你呢,你又为什那么执着呢?”

“因为,他是张云雷。”

“二爷!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顾俞在现场正和导演商量事情,张云雷却突然来了。

“想到一些细节想和你谈谈。”张云雷笑着和顾俞打招呼,又和导演问好。

“那你可找错人了,这个活动的负责人虽然是我,和真正全全负责的是祁墨。”

“啊?”张云雷眨了眨眼,祁墨,不应该很忙吗?

“祁墨正在休息室里等你呢,你快去吧!”顾俞给张云雷指了个方向,又把董九涵等人留了下来,美其名曰:对接工作。

张云雷敲了敲门,是祁墨给他开的门,看到是张云雷他明显的有一些惊讶。

将人迎了进来,替人倒了杯热茶,才问道,“怎么不多睡一会?这边不着急的。”

“祁墨,我是真的没见过你这样的老板,员工积极上班你反而不高兴?”张云雷拿他打趣,笑盈盈的捧着茶杯。

“你不是员工,而且就算员工,也要注意休息。”祁墨半勾着唇,张云雷的气色还是不是很好,他想着要不找个机会好好的给人调整一下。

“那老板就可以不注意休息了?”张云雷喝了一口茶,一双桃花眼无论看谁都多情,“顾俞可是没少和我抱怨你整天加班都不知道加到几点。”

祁墨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天天劝人,到头来自己也没做到。“那我们一起慢慢改,磊磊。”

张云雷的眸间就变了,整个人都愣住了。

“你刚刚喊我什么?”张云雷眸里闪着光。

“磊磊,怎么了?不合适吗?”祁墨只看见张云雷突然笑了,明显的感觉到不一样的感觉。

“没什么,挺好的,只是,很久没人这样喊我了。我自己都有一些忘了。”

祁墨的手微微蜷曲着,看着张云雷的眸光不可察觉的一深。

郭麒麟吃完早饭就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家里就他和郭德纲两人,他真的没什么可以和他说的。

想着要不出去走走,不然两个人就这样待在同一个空间里谁也不舒服。

但他刚下楼就看到了郭德纲在厨房忙活的身影。

“您在干什么?”

郭麒麟缓缓走过去,闻到了草药的味道。

“做药膳。”郭德纲头也没抬,继续忙活着手里的事情。

郭麒麟半倚着墙壁,看着郭德纲忙活的身影心想,到底还是心疼他。

“一直知道您会给让他送药膳,可是没想到是您亲手做的。可是您知道他不愿意吗?”

“无论愿不愿意,无论如何闹腾,他最终都喝了,结果是他喝了。”郭德纲将最后一位药材倒入了锅中,慢慢的煮着。

“所以您就可以无视这个过程中他的痛哭,他的挣扎,只在意最后的结果是吗?”郭麒麟瞬间冷了脸色。你既然能温柔待他,又为什么一定要逼他?!

郭德纲打开水龙头,水哗哗的留着,他接了满满的一碗放在一边,又拿过一边的酱油到了进去。

清清白白的水立刻被染了色。郭麒麟静静地看着他,冷笑了一声,“父亲,您还真是自私。”

正是因为心里满满当当的全是你,一旦有一部分变了质,将会快速蔓延到整颗心脏。

张云雷一开始杂志或广告的时候是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的动作,什么样的表情,所以拍出的照片有许多动作、表情都差不多。

但是现在他已经越来越熟练了,而且,今天需要拍摄的东西还有挺多,将近午饭之时,才休息了一下。

工作人员们一边感叹张云雷的颜值与气质,一边看着他那些可爱的小动作恨不得扑上去抱住他亲一口!

可是他们不敢啊!祁总啊,你很闲吗?您不能别站在这里了,能不能别跟着二爷了!我们看出来了,你喜欢他!

情敌太强大,想哭!

张云雷坐在小椅子上刷微博,祁墨在一旁看着他。

张云雷有时看到什么好玩的了也会拿给他看。“祁墨,你平时刷视频吗?”

“嗯,会刷。”祁墨点了点头,继续看着张云雷,一秒钟也不愿意将视线移开。

张云雷看着他,歪着头道,“我还真没想到,你也会刷视频。那你平常刷的是什么类型的视频?”

祁墨看着的眸子,微微低下了头,张云雷只听见了三个字,“张云雷。”

“嗯?”张云雷没反应过来,以为祁墨是在叫他。

“刷的视频是张云雷的。”祁墨看着他那副不太聪明的样子笑了。

张云雷的耳朵立刻红了,笑了起来,明眸皓齿,他拿起手机遮住自己不去看祁墨。

这时,顾俞带着一个人走了进来,张云雷看到那个人,脸色立即变了,祁墨立刻注意了那个人。

“二爷,这个人说是郭老师让来给你送药膳的。”

“嗯,我知道了。放那吧。我一会喝。”

那人将药膳打开,盛好,放在桌子上,张云雷看着那药膳,一脸的苦闷。

那人就站在一旁看着,祁墨伸手点了点张云雷的眉心,张云雷抬头看他,有些茫然。

“别皱眉。”祁墨深知张云雷的性格,即使他在不喜欢药膳,他也断然不会是现在这副样子。

顾俞在一旁也注意到了什么,碰了一下小方桌,一碗药膳撒了小半,他立刻那纸巾去擦,“哎呀呀,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众人:你就是故意的!这么正大光明,当我们眼瞎吗?!没错!我们就是眼瞎!

“顾总,你怎么怎么不小心?”

“顾总,你可要请二爷吃一顿大餐,补偿二爷!”

……

张云雷被一群人睁眼说瞎话给逗笑了,看到顾俞把擦过汤汁的纸全部扔进了垃圾桶里,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却没注意到顾俞说心里紧紧的握住一块手帕,在转身的瞬间塞进了口袋,与祁墨交换了一个眼神。

张云雷最终还是喝完了,完全是是硬塞,看的人十分心疼,祁墨不止一次的握住了他的手腕,却被他轻轻推开了。他永远都是那么倔犟。

待人走了之后,张云雷立刻捂住了嘴,祁墨眸光一动,他分明看到了张云雷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但是还没等反应过来,董九涵九扶着人离开了。

祁墨立刻跟了上去,走之前给了顾俞一个手势,顾俞立刻明白了,对导演道,“二爷好像有点不舒服,拍摄先暂停。”随后又打电话给私人医生。

祁墨站在洗舆室外,与董九涵并肩站着。

“他每次吃完都会吐吗?”

“嗯。”董九涵点头,“可是你不让他吃,他还非要吃。因为是那人送来的。”

“这样很伤身子。”祁墨垂眸,语气冷了很多。

“所以,他从来不让我们说出去他喝完就吐的事情,时至今日,那位都还不知道。”董九涵感到祁墨仿佛在压制什么,“你心里很生气?”

怎么能不生气?!他从来都不知道要善待自己!自己的身子什么样自己不知道?!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可是到最后,所有的怒火只剩下心疼。

私人医生来了之后,顾俞悄悄把手递给了他,“查一下上面的成分,要快。别乱说。”

“好。”

这是张云雷正在做发型,因为一会要换上汉服。

但是张云雷小同学还是很在意别人碰他头发这件事。本就没什么血色的脸再加上郁闷的小表情,让人心疼的说不出话来。

祁墨说不拍了,可是却拗不过张云雷,只能站在一旁的紧紧的跟着他。

“磊磊,医生来了,让他看一下好不好?”祁墨蹲在张云雷身边,握住了他冰凉的手。

张云雷看祁墨这副样子,叹了口气,“祁墨,我没事,吓到你了是不是?我真的没事。休息一下之后就好了。而且,你也知道我的身体,这要一检查又不知道弄到什么时候。下次好不好?”

“原来你也知道你的身体不好啊,那还这么胡闹?”

张云雷说不过他,但就是不愿意,顾俞在一旁道,“好了,好了,我看二爷的发型也弄得差不多了,换衣服吧,改天二爷你腾空再让韩医生帮你检查。”

“好!”张云雷笑着应到,又看向祁墨,顾俞一个劲的给祁墨使眼色,祁墨才勉勉强强点了点头。

“谢谢你,祁墨!”小孩反握住了祁墨的手,这句话,绝对不是因为祁墨答应他改天在检查才说的。

张云雷从更衣室里走出来的那一刻,便让人无法移开眼了。

张云雷的美,是在骨而不在皮的人,是由内向外散发出来的美与光芒。却又不张扬,带着沉寂,可远观不可亵玩。

祁墨曾经无数次想像过他穿上这件衣服是什么样子的,肯定会惊艳连连,却没想到是连时光都为之驻足的美。

祁墨走上前去,嘴角的笑意浓得化不开。

“二爷,你真是让我一次又一次被惊艳到!”顾俞在一旁由衷的感叹,祁墨的眼光太好了!

这明明就是画中仙啊!

“就你贫!”张云雷笑道,他刚刚在镜子看到自己的时候也有些不认识自己了,这好像就是为他特定的,每一细节能让他爱不释手。布料棉滑,并没有丝绸的凉,色彩选择也很素雅,偏于冷色调,但又没有让人感到疏远感,腰带上绣的是祥瑞的兽纹,衣摆上是即将展翅高飞的仙鹤与悠悠落下的竹叶。大氅上绣的各式各样的云雷纹,从最原始的青铜器时代到现代,每一针每一线都美的让人无话可说。

“这衣服也太合身了!”

顾俞笑道,“二爷,这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而且是祁墨亲自设计的,请百年老店做的,请刺绣大师绣制的。”

张云雷看着面前的祁墨,心里一片翻涌,祁墨却道,“顾俞,还差一样东西。”

“哦哦!我给忘了!我现在就去拿!”

张云雷抬眸看他,“还有?祁墨,我……”

“来了来了!”顾俞抱着一个精致的扇盒,从上的雕刻来看就知道,价值不菲。

顾俞将扇盒打开,一把折扇静静的躺在那里,却一子吸引了张云雷的目光。

祁墨将它拿出来递给他,“我相信每一把扇子都是有自己的灵魂的,能与它相配之人只能有一个人,而当我看到这把折扇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是你。”

“祁墨,这太贵重了。”张云雷始终没有接过折扇。而且,在古时,赠送扇子之意可是……

“可你所带给我的,比这不知贵重多少倍。”祁墨将折扇放到张云雷手中,“你若是不收,这么多人,我会很尴尬的。别在推辞了,你不欠我什么,是我欠了你的。”

张云雷看着祁墨,想问的话终究没有问出来。

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祁墨。

拍摄完毕后第二天张云雷就去了三庆园,只是演出下台后看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云雷,九郎。”是梁静。

“嫂子,你怎来了?”张云雷问完之后才想起来,今天是梁静的生日。

“嫂子,对不起,我忘了!杨九郎你也不提醒我!你还愣在干什么,赶快和嫂子回去啊!”张云雷是被王九龙的事情搞昏了头,林青告诉他之后他立刻给王九龙打电话,但是一直关机,后来王九龙给他发了一条消息说,让他一个人好好静静,就两天,两天后,他又会是那个从前的王九龙。

可是,怎么可能这么轻松?

“辫儿,九郎订好了餐厅,但是就我们过生日太无聊了!所以,我想八队的人都去。”梁静笑盈盈的拉过张云雷,“而且,我没邀请别人,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

张云雷的话被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良久才道,“好。今天八队替嫂子过生日,我买单!”


评论(9)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