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羡亮(备考教资版)

只写我爱的 忘羡不拆不逆,对于忘羡永远偏爱。

只此一生(十三)

“大楠,你怎么来了?”张云雷扶着扶手下来,王九龙立刻放下手机去扶他。

“师娘说你在家里无聊,让我来陪陪你。”张云雷摆了摆手,自己扶着扶手一点一点的往下走。

王九龙一把扯过那人,搂着他的腰,“人在着呢,扶什么木头?”

张云雷抬头瞪他,眼眶还是有些红,面色苍白,可是嘴角却依旧挂着浅笑。

“我又不是不会自己走!放开!”

王九龙紧紧地握着他的手,“我知道,但是,我希望我在的时候,我可是成为你的依靠。”

张云雷暗暗握紧了手,垂下了眼帘。

“王九龙,你干什么呢?”郭麒麟将碗筷摆好,冷冷的看了一眼王九龙道,“没有你的份!”

“你说的不算,辫儿哥说的才算!”王九龙将人扶坐下,眨巴眨巴眼睛看着张云雷,脸上还带着痞痞的笑。

张云雷看了他一眼,笑道,“你就看着吧!”

“行行行,我不用筷子!”

起初张云雷还并不明白他的意思,当他被王九龙握着手腕将刚刚夹起的牛肉送到王九龙嘴里的时候,他才明白。

他气的放下筷子不理他,这时,一片牛肉送到了他的嘴边,郭麒麟含笑看着他,见他迟迟不张嘴,又往前送了点,“怎么,嫌弃我啊?”

张云雷看着郭麒麟那双逐渐幽暗的眸子,叹了一口气,张嘴咬住了那片牛肉。

郭麒麟的眸光终于亮了起来。

王九龙在一旁默默的看着,这两个人,他是真的看不懂。

“那双筷子你用吧,我喂他。”郭麒麟挑衅的看着王九龙,王九龙歪着头,挑着眉。

“你俩要是不想好好吃饭,就都给我出去!”张云雷站起来,王九龙知道他要干什么,先一步拦住他,“我去拿,我去拿,辫儿哥你坐着。”

郭麒麟看着张云雷托着腮眼巴巴的望着翻滚的火锅,笑出了声。

“笑什么?”张云雷红了耳朵。

“笑你。”张云雷终于看到了郭麒麟眸中的纯真。郭麒麟对他,永远是温柔的,但是,他最想看到的是那双让他印象深刻的满是纯真,满怀希望的眸子。

“大林,这才像你。”

郭麒麟明显一愣,眸中又恢复那份温柔,“像我?那现在的我又想谁呢?我的小舅舅。”

张云雷静静地望着他,低头笑了一下,“像德云社的少班主……”

王九龙停住步伐,愣在了原地。

像德云社的少班主……

突然,很多事情在他心中串联了起来,他猛地抬头看向郭麒麟。

“我希望你永远站在他身边,必要的时候,不必信我。”

郭麒麟,如果那件事和你有关,我,我……

“大楠,你站那干什么呢?”张云雷皱着眉,王九龙身体在发抖。

“没事,辫儿哥,我们吃饭吧。”王九龙一出声连自己都惊到了,那声音,根本就不像是他的。他调整了一下呼吸,走过去将碗筷放在张云雷面前,看着张云雷担忧的神情,搂着他的肩安慰性的轻抚了两下。

他看向郭麒麟,郭麒麟却没有看他,一直看着张云雷。

那,德云社的少班主这个形象,你喜欢吗?

郭麒麟自嘲的笑了,不,你不会喜欢的。

一餐之间,各怀心思。

王九龙陪着张云雷玩了一会游戏,看人哈欠连连的样子,哄着那人睡一会,说他有事,要提前离开一会儿。

张云雷知道他心里有事,去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劝他,只道,“大楠,你别想太多,有我在呢。”

王九龙捧着张云雷的脸,与他碰了碰额头,“有我在呢。”

张云雷笑了笑,终究,每个人都会变的,终究很多事情是守不住的。

王九龙离开张云雷的房间后却并没有立刻离开,他站在郭麒麟的房门前,抬手握住把手,却没有将门打开。

他一再犹豫,可是有许多事情他必须知道真相。

王九龙深吸一口气将门打开,却看见闻到了浓烈的酒味,而郭麒麟正站在阳台上,不知道在干什么。

王九龙快步走过去,看见阳台上摆着几个空瓶子,“你喝酒了了?!”

在王九龙没见过郭麒麟喝酒,更别说是烈酒,他一直以为郭麒麟是滴酒不沾的。

郭麒麟看着楼下的银杏树,眸光空洞,“是我错了,是我错了,可是我后悔了,我真的后悔了,你能不能回头看看我?我的小舅舅?”

王九龙知道,他是醉了。

“你做错了什么?”

郭麒麟转过脸来看他,重复着他说的话,“你做错了什么……你做错了什么?哈哈哈,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想要他好好的而已,我只是想他好!”

王九龙抓住郭麒麟的手臂,强迫郭麒麟看着他,王九龙咬着牙,一字一句地问,“那件事和你有没有关系?!告诉我,郭麒麟!”

郭麒麟歪头看着他,笑了起来,可是那双眸子毫无光芒,“什么事情?”

“你别给我装傻!”王九龙拽住他的衣领,他已经失去了理智,“郭麒麟,告诉我!”

郭麒麟将食指放在唇前,“嘘。”

王九龙看他这个样子,甩开郭麒麟,一圈砸在了栏杆上,“艹!”

不知多久,王九龙拉起坐在地上一遍一遍喊着张云雷的郭麒麟将人扔进了浴室,将花洒打开,临走之前只留下了一句话,“郭麒麟,你好好清醒清醒,如果那件真的和你有关系,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又怎会放过我自己?郭麒麟将头埋进了双手之中,小舅舅,我的小舅舅,我的小舅舅……

王九龙拿出手机播了一个号码,“帮我查件事,关于当年辫儿哥南京那件事。从头到尾,所有的事情,所有的细节我都要知道。无论查到了什么,立即告诉我,不管你觉得他有没有用。”

“对,所有的事情,无论牵扯到谁,你只管查。”

王九龙坐在车上久久的不能回神,他真的希望那人什么也查不到。

夜半,郭德纲回到了玫瑰园,看到张云雷房间里还亮着荧光。

大抵是听见汽车的声音了,荧光灭了。

郭德纲失笑,司机看他如此,心道,果然,二爷是班主的心头宝,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在外是何样子,班主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始终是留给二爷的。

郭德纲来到张云雷房门前,敲了敲门,随后就自己打开了房门。

张云雷已经将睡眠灯打开了,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书。

“还不睡啊!这灯怎么能用来看书?”郭德纲慢慢够过去,在张云雷身边坐下。

“今天下午睡了挺久的,晚上就不困了。”张云雷将书收了起来,反问道,“您呢?这么晚了还连夜赶回来。”

“你明天不是要去祁氏,我不放心。”郭德纲拉过张云雷的手,“手这么凉。”

“爸爸。”郭德纲有一瞬的愣神,张云雷已经很久不这么喊他了。

“唉!”

“爸爸,我有分寸。”张云雷暗暗的攥紧了衣角。

“嗯。我信你。”郭德纲将张云雷的手放进被子里,“睡吧!”

“好。”

郭德纲在门外站了很久,他犹记得,第一次与张云雷见面的时候,那时候,他还不叫张云雷,叫张磊。

那时他还没和王惠结婚,那时的张磊只有十岁,带着别的孩子没有的灵气,那孩子在他面前唱了一段《探晴雯》,真的是唱进了他的心里。

随着那个孩子的长大,所有人都说郭德纲对那个孩子得迷恋已经到达了痴狂,是极强的占用欲,可是,又有谁真的看透?

或许只有那个孩子。毕竟他天生聪颖,心思又比谁都要细。可是,他心中其实也有怨言的,这一点郭德纲知道。


评论(5)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